春季学期伊始,人才工作先行——统计学院2015年专职教师招聘工作启动

【统计学院供稿】 2015317日,统计学院专职教师招聘面试在行政楼1004会议室举行。副院长刘立新主持面试,科研处处长王强、经贸学院唐丹博士和统计学院系主任、教授等相关教师共8人参与了招聘面试。

招聘面试由王强处长、刘立新副院长、唐丹博士以及统计学院的5位专职教师共同组成评审团。此外还特设英语面试官,全面考察面试人员的英语素质和表达能力。

7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优秀博士生齐聚一堂,他们是从近70份简历中脱颖而出,进入第一轮面试环节。每位面试人员有二十分钟左右的时间,自我介绍、研究成果介绍、教学能力介绍、工作展望等等,各个娓娓道来,精彩纷呈。在此之后,在座评委专家就其感兴趣的问题向应聘者提问,同时英语面试官与应聘者进行英文沟通问答。几个环节之后,每位应聘人员的表达能力、研究能力、教学能力、英文沟通能力得到了全方位的展示,各位专家在此基础上进行比较评估。

应聘人员面试结束后,评审团综合讨论、交换意见。评分结果目前正在汇总分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