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制定“十三五”规划为契机,统计学院总结、整合、展望、创新

 

2015115日下午14点,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在诚信楼727研讨室召开学院会议。会议由统计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祝传臣主持。

会议首先由刘立新副院长讲话。刘院长简单总结了学院成立三年以来取得的成绩,代表学院向所有老师们的付出表示了肯定和感谢。继而对10月以来学院的重大活动进行了汇报总结,包括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五次工作会议的承办、“新常态下中国金融发展与创新”高级研修班的培训等等,建议老师们关注学院活动,积极参与建设,共谋发展。接下来,刘院长重点就“十三五”规划的内容作出汇报,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硬件建设、社会资源、教学创新等等各方面展开详细解说,指出了学院下一个五年计划的目标,着重强调了公共课教学的改革,鼓励教学创新和教材建设,争取采取新的教学方式,突破学校数学类课程教学多年不变的局面,学院将对此给予大力支持。此外,为了促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同时利于教师个人发展,学院决定进行学系调整,主要原则为教学分学系管理和科研方向与学系一致,方式为教师意愿与学院统筹相结合。

紧接着,统计学院祝传臣书记进行讲话。祝书记讲到,统计学院是个团结向上的大家庭,“十三五”规划还在完善过程中,希望老师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就学院工作方面,祝书记提到,行政人员与专职教师要多沟通多交流,行政人员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专职教师给予理解和支持,这样,我们凝心聚力,学院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会议过程中办公室和教务人员也针对工作问题进行了温馨提示。

此次全院大会简明扼要地总结梳理了近期工作,对“十三五”计划进行了讨论,非常高效,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