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学生党员会议

 

[学生工作]2015123日下午17:00,统计学院学生党员会议在诚信502会议室举行,由统计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祝传臣为全体学生党员讲党课。本次会议由学院辅导员兼党务秘书邓文雯主持,21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祝传臣书记传达了关于121日上午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视频会议的主要精神,要求每一位党员都要强化党性意识,把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严守党纪,对党忠诚。作为学生党员,更要加强党员意识,严格管理自己,在各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祝传臣书记带领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则》紧扣廉洁自律主题,提出“四个必须”和“八条规范”,为全党设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突出政党特色,提出“六大纪律”,为党员划出了不可逾越的纪律底线。在座的每一位学生党员都结合自身行为进行了深刻反思,从而更加坚定了对党的认识和信仰。

祝传臣书记为学生党员讲党课

大会还就王丽娜、刘清泉两名同学的发展和刘俊静同学的转正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三位同学各自就自己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思想情况及个人发展等问题进行了阐述。经过大会成员讨论、无记名投票等环节,大会一致同意接收王丽娜、刘清泉两名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并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肃穆的入党宣誓。刘俊静同学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入党学生庄严宣誓

最后,祝传臣书记对学生党员们寄予希望,要求他们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同学服务,做学生表率,提高自我要求。统计学院学生党员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