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党风廉政专题解读会

 

[党务工作]20151210日下午,校党委陈建香副书记莅临统计学院,为学院教职工上了一堂题为“崇师德,讲党性,守纪律—做崇师德、讲党性、守纪律的好老师”的党课。党课由统计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祝传臣主持,学院30余名教职工聆听了党课,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党内法规文件。

陈书记首先从当前反腐形势出发,结合党风廉政建设案例,指出全体教师党员都必须强化纪律意识,清楚党纪党规的红线和底线,做“崇师德、讲党性、守纪律”的好老师。陈书记指出,教师党员首先要崇尚师德,立德为先,严守师德七条红线,争做“四有”教师。教师党员的另一身份又是党员,这就要求教师们必须讲党性,增强党员意识;必须讲纪律、严守党的规矩。“师德、党性、党纪相辅相成,同质同向,广大教师应该做到这三点,以此自律并达人。”陈书记讲道。

接着,陈书记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进程。陈书记指出,从十八大修改党章到“八项规定出台,再到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和五中全会,中央开展作风建设、加强从严治党的力度和范围越来越大。此前发布的《准则》和《条例》是构成党内法规体系的重要文件。《准则》是高位引领,《条例》是底线防守,二者分别从正反两面规定了党员应守的规矩和纪律。陈书记强调,对于《准则》和《条例》,要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地学,并且要边读边学、刻在心上,明白什么应该做、什么不能做;要理论联系实际,把自律融入灵魂。

103847901276812693.jpg

陈建香书记为学院教职工讲党课

最后,陈书记对学院接下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提高认识;二是执行纪律,坚定有力;三是强化责任,推动发展。陈书记希望学院所有党员都能够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学好党纪党规。学院党组织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教学科研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学生成长成才和学院长效发展。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与会教师党员提高了对《准则》和《条例》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党员意识,凝聚了共识。祝传臣书记在总结时表示,陈书记的这堂党课对于学院来说意义重大,学院党组织近期将通过开展更为广泛而深入的学习,继续引导所有教职工党员领会党内法规体系的精神,领会从严治党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