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第一届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统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讯 记者 储丛 摄影 旦增扎西)121718:30,统计学院第一届党史知识竞赛在诚信1414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统计学院直属党支部主办,统计学院分团委组织部承办,统计学院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员们参加了本次活动。统计学院分团委书记邓文雯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统计学院第一届党史知识竞赛现场

首先由邓文雯老师进行讲话。“党史知识竞赛有助于提高大家对党的认识,了解党的历史,以后将作为学院的一项长期活动开展。也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参加竞赛,实实在在地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也让优秀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参加活动的同学被主持人李泽园同学分为五组。第一轮比赛是党史知识选择题,五个小组都表现出色,均以满分顺利通过。第二轮比赛则是“你来比划我来猜”,这一轮比赛充分体现了统计学院的特色,许多词语带有鲜明的专业色彩,如大数据、正态分布和推断统计等。参赛选手妙语连珠,配合默契,体现了良好的学科素养。

第二轮比赛“你来比划我来猜”

第三轮比赛以激动人心的抢答形式展开,选手们将回答关于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知识小题。第五组先声夺人,连续抢到前两题,第二组也不甘示弱,现场气氛热烈,比赛逐步进入白热化阶段。

最后一轮比赛是关于十八届五中全会的论述题:如何看待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第二组提出“不要因为雾霾葬送了明天”的观点,雾霾的成因不只是经济发展和地理位置,不能因为雾霾就去工业化。第四组则提出短期中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矛盾,但表示,长期来看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可以做到协调一致。第五组提出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都要有度”的观点,以单口相声的形式进一步了生动的阐释。

最后,统计学院分团委书记邓文雯老师点评了三组的发言。她认为,三组的表述体现了大家对于环保与经济的看法,但主题思想的明确度和表达技巧等方面还有待提高。她还指出,之后的党史知识竞赛可以进一步加大题目的难度,扩充题库的容量并完善环节的设计。

统计学院分团委书记邓文雯老师点评

统计学院分团委书记邓文雯老师点评

最终,第五组同学拔得头筹,第四组和第二组则分列第二和第三名,三组同学均获得了学生会精心准备的小奖品。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收获良多,自己对于党也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类似的活动。统计学院第一届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