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期末考试考风考纪宣传会

20151225日下午13:00,统计学院期末考试考风考纪宣传会在诚信502会议室举行,由刘立新院长主讲,辅导员邓文雯老师主持,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各宿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刘立新院长传达了最近一次关于处分三十多位考试作弊同学的会议的主要内容,指出科技进步带来了许多作弊新手段,而学校方面也正在加强对考试作弊行为的查处力度。刘院长讲述个别同学因为考试作弊而无法获得学位、甚至影响到自身未来发展的真实例子,告诫同学们在考试中勿抱侥幸心理,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要因为一时糊涂而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接着,刘立新院长分析了违反考场纪律常见问题的处理办法及处分条例,指出我们应该做到“零记忆”,忘记这些处分条例,踏踏实实地考好每一场考试。同时,刘院长还提醒班干部们要起到带头作用,向班里其他同学传达此次宣传会的主要精神,希望统计学院能够在考试作弊上做到“零记录”。在座的每一位学生都认真聆听了院长的教导,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铭记在心,也决心要严格践行考规考纪。

刘立新院长向学生代表强调考风考纪

辅导员邓文雯老师也对同学们做出了几项提醒和叮嘱。邓老师提醒同学们考试时不要忘记携带学生证等有效证件,考试前一定要仔细检查核对,避免遗漏重要物品。邓老师还强调了考试时最好不要携带手机进入考场,如已带进考场则一定要关机或调为静音,一旦在考试过程中手机发出声响,一律视为作弊处理。

学生代表认真聆听

最后,刘立新院长和邓文雯老师对同学们寄予希望,要求同学之间互相宣传监督,希望人人知晓考风考纪,人人做到诚信考试,并祝愿每一位同学能够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统计学院期末考试考风考纪宣传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