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农信社2016年高管人员领导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一期)在我校顺利开班

 

2016418日至22日,“贵州省农信社2016年高管人员领导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一期)在我校顺利举办。统计学院承办此次培训班,校内外多位知名学者和业界专家均应邀莅临,为贵州省农信社的百余名高管学员进行了授课。

418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正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贵州省农信社党委委员、副主任袁赞礼,教育培训部总经理毛才进,统计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立新出席典礼,典礼由统计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祝传臣主持。陈建香副书记首先致开幕词,她从“以产学研为纽带,探寻校企合作新模式,实现校企共赢发展”的角度阐明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鼓励学员们以“空杯”的心态虚心学习,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袁赞礼副主任讲话时指出,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对领导干部的综合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活学活用,通过此次学习开拓眼界,提高管理水平。随后,贵州省农信社桐梓县联社付小洪副主任代表学员发言,表示将珍惜这一难得的充电机会,以便更高效地开展管理工作。最后,刘立新副院长代表统计学院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愿大家能够在贸大度过充实快乐的一周,同时表示学院会尽最大的努力做好培训的各项工作。

在随后的几天里,十余位知名专家学者从中国经济的发展、供给侧改革、领导力提升之道、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模式与风险等等八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授课。为了让培训内容更丰富,培训班还在晚上开展了同业交流和小组讨论,分享工作经验。培训的最后阶段,针对与农信社工作息息相关的10个问题,学员们分组进行了汇报展示,得到点评专家的评判和肯定。

422日下午,本次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校长施建军,贵州省农信社党委委员、副主任袁赞礼,贵州省农信社教育培训部总经理毛才进,统计学院直属支部书记祝传臣出席了仪式。贵州省农信社镇宁县联社副主任李文华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此次学习带给学员们诸多感悟和收获,为贵州省农信社的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潜能。袁赞礼副主任对此次培训进行了点评总结,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计科学合理,授课教师水平高,形式丰富多彩,希望大家能够深入思考,运用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施建军校长讲话,他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时期,时代变迁、社会发展对金融行业提出了更加严峻的要求,作为一名管理者,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领导能力、不断提高企业的创新力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希望大家能够学以致用,将知识转化为动力,促进企业发展。最后,施建军校长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此次“贵州省农信社2016年高管人员领导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一期)圆满落幕。

在未来的两个月,统计学院将继续承办“贵州省农信社2016年高管人员领导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并以此为契机,深入探寻双方合作之路,实现校银“双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