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2013年秋季学期 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秋高气爽,2013年8月29日,统计学院2013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行政楼1004召开,校长兼统计学院院长与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立新副院长主持。

统计学院由去年10月成立到现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取得了一些成绩。面对即将展开的新学期,全体教职工振奋精神、整装待发。刘立新副院长首先宣读了统计学院光荣榜。刘立新教授完成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郭伟教授完成2013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立项;刘英老师被评为2013年度教学标兵、2013年度北京高校“青年英才计划”候选人;张立卓老师被评为2013年度优秀教师;孟丹梅同志被评为2013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这些老师们是统计学院的骄傲,不止是他们,也是因为全体教职工的努力,统计学院才能够快速发展。

今年,统计学院新引进了三位青年教师白芳芳、余超、薛原,1位行政人员宋寒凝,统计学院教师队伍扩大到30人。

新学期、新教师,还有新学生。统计学院经济统计学专业今年招收第一届本科生,共31人,生源质量高,超过三分之一的学生是第一志愿专业录取。这是统计学院的“黄埔一期”,统计学院因为他们的到来而更加完整。

刘立新副院长介绍了新学期学院各项重点工作的安排和相关制度政策,就学校211工程四期布局中统计学院的工作方案、统计学院成立一周年的活动、金融数学专业培养方案的研讨等工作做了部署。

校长兼统计学院院长施建军讲话。首先他预祝新学期一切顺利,祝贺统计学院已取得的成绩,欢迎新进教职工。施校长指出,万事开头难,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统计学院的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本硕博三级学科同时展开,开局很好。统计学院的真正成立以本科生的到来为标志,要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要树立专业意识,培养学习兴趣。今年的本科招生专业经济统计学有着很好的前景,经济与统计,要将两个领域有效结合、不可偏废,培养有数理基础、经济学背景,以及优秀外语能力的统计人才。施校长对统计学院新生的培养目标和就业前景充满信心。

施校长介绍了学校的一些变化中的大事,包括暑期学校开办成功,实现了“不出国的留学”;国家自科基金数量实现突破,高居全国同类高校第一;开办了第8个孔子学院,一步步走向世界等。施校长指出,我们要继续深化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实现人才强校,实现进一步国际化。

施校长就科研、教学、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指导。科研方面,要加强学术活动组织性,形成科研热情,围绕经济统计热点问题展开研究,积极参加统计学学术活动;教学方面,统计学院的三个学系支撑起三个方向,要明确数学是含有经济特征的数学,明确应用方向、注重知识的实用性,培养学生以科研创新为主题,加强学术交流,鼓励学生继续深造。在学院第一批本科生中培养一大部分科学型人才;社会服务方面,施校长指出,要积极承担学院事务,关心学生发展动态,加强与其他学院的交流,再接再厉共同维护统计学院,这个我们共同的大家庭。

施校长的讲话在掌声中结束。刘立新副院长表示,统计学院全体人员要优化工作模式,提高工作效率,齐心协力促发展。统计学院2013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一片充满希望的氛围中顺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