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文君到统计学院考察调研

2013年10月24日下午16:00,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在党办主任马健姝的陪同下,来到统计学院“认认门”。在诚信楼727办公室,统计学院直属支部书记兼副院长刘立新,学系主任丁岚、佟宏志等参与了座谈。

刘立新副院长首先向文书记介绍了统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列举了成立一周年来统计学院完成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刘院长提到,统计学院人员虽少,却“五脏俱全”,与各部门都已实现成功对接。文君副书记向统计学院一周岁表示祝贺,并说到,自己坚持要到各学院实地走一走,以便更直观地了解情况,尽快对经贸大学熟悉起来,要多沟通多交流,从而更好的开展工作。

接下来刘院长谈到,当今社会对统计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成立统计学院是完善学科布局的重要举措。文君副书记指出,统计学是一级学科,统计学院的平台很大。现在各学校的专业选择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赶时髦”的现象,而统计学是厚重的基础学科,是有后劲的,是能够持久发展的。文书记同时提到,施建军校长亲任统计学院第一任院长,也是对统计学院莫大的支持,祝愿统计学院又好又快地发展。对于统计学院的学生,文君副书记指出,这是最幸运的一批学生,第一届学生一定要培养好,要进行精英教育。

座谈后,刘立新副院长陪同文书记和马主任对统计学院的办公环境进行了参观,并和在办公室的老师们亲切交谈。参观后,文书记对学院简洁实用的装修风格提出赞赏,并表示统计学院办公用房和办公条件一定会很快得到进一步改善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