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年度考核工作会议暨二级教代会

2014年10月16日,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在诚信楼727会议室召开全院大会暨二级教代会,刘立新副院长出席并主持会议。

刘院长首先对2013-2014年度考核工作的情况做出说明,在此之前的系主任扩大会议已对相关事项进行了梳理。刘院长提到,这是去年实行新一轮岗位聘任以来,第一次进行年度考核,学校上下都非常重视,要求也非常严格。学院既要认真执行学校考核标准,公平公正,也要关注学院实际情况,合情合理,目前统计学院总体情况不错。分工会主席孟丹梅具体介绍了学院考核状况,并对实际问题的解决方案进行了解答。方案得到全体教师的认可。

接下来,刘立新副院长从师德、科研和教学三个方面同与会教师进行了探讨。师德方面,刘院长强调了对学生精神引导的重要性,教师要做到言传身教,另外要极力避免教学事故的发生。提到科研,刘院长说,研究是一种精神,对学校、学院和教师个人都有着重大意义,在科研方面,老师们要有自觉意识、合理规划,加强自我约束,提高自身要求,推动学院和自身的发展。教学深化改革正在持续进行中,本科数学类课程面临分层教学的新局面,对老师们也提出了新的期待;而研究生教学目前同样是学院教学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确保第一届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接下来与会教师与刘院长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具体讨论,统计学院的年度考核工作会议暨二级教代会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