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1314一生一世”元旦晚会圆满举行

师生同乐寒冬暖,一生一世统计情。12月28日16:30,统计学院“1314一生一世”元旦晚会在一食堂四层如期举行。校长兼统计学院院长施建军教授,直属支部书记兼副院长刘立新教授和统计学院全体师生120多人参加了此次元旦晚会,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全员参与。

晚会开始,施校长向在座的教师和学生们送上了温情暖暖的新年祝福。在新年祝词里,他提到“贸大学生的竞争力正在变得更强”,并真挚地祝愿大家在即将到来的2015年“万事如意,更加辉煌”。刘立新副院长祝愿统计学院这个大家庭能够在新的一年“扬帆远航”。

绚丽歌舞:统计师生尽显才艺

应师生们的热情邀请,施校长欣然献上一曲《好人一生平安》,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随后,校长又和统计学院2013级学生蔡逸沁合唱一首《明天会更好》。两种声音相伴,一个热情豪迈,收放自如;一个柔情似水,甜美婉转。观众们不约而同地随着音乐打起节拍,在“明天会更好”的祝福中洋溢起笑容。

丰富多彩的舞蹈更是不同凡响。五颜六色的可爱发箍,靓丽的短裙——14级8089寝室的五位学生为观众们带来舞蹈《Dumb ways to die》。演员们随着音乐转身,跳起,简单却又不失可爱的舞步让观众们由衷赞叹她们的青春活力;挥舞的白色藏服衣袖,伴随着笛子吹奏的古朴音乐——14级8095寝室带来的藏舞“浪拉山情”同样令人难忘;由13级和14级的四位女生带来的现代舞《Change》则将健美操,爵士舞和hip hop结合起来,柔美与力量的完美融合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震撼。

此外,魔术的魅力同样让人不能小觑。在秦磊老师带来的近景魔术“猜牌”中,身为“同行”的尉泽同学被邀请上台配合表演,两位魔术师的“对决”牢牢抓住观众们的眼球。“真的能猜对吗?”观众们在好奇中体验着魔术的神秘魅力。

“包饺子”大赛:师生竞技温情尽现

晚会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师生包饺子”比赛,这也是统计学院联欢会的一大独家特色。

节目表演结束后,主持人宣布要进行包饺子比赛:两人一组,每人包20个,先包完者获胜。主持人话音刚落,场内就响起了热烈的讨论声。教师与学生两两组队,跃跃欲试,就连施校长也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与大家同台竞技。

经过一番准备活动后,比赛正式开始!大家各展身手,只见饺子皮在一双双灵巧的手间飞舞,眨眼之间就变成一个个又大又胖的饺子。韩思宇、巫乔仪等学生出手迅速,遥遥领先。其他组也不甘落后,齐心协力地追赶着他们。期间主持人穿梭于各个队伍之间,实时播报各组的情况。赛场上龙争虎斗,赛场下师生加油鼓劲,紧张的比赛氛围中又弥漫着温馨的气息。最终,大家都按时完成了比赛。教师张楚翘、王霏组折桂,获得了精美的奖品。

赛后,师生在会场聚餐。大家一边品尝着自己包的饺子和可口的饭菜,一边谈天说地,欢声笑语不断。

1314缘生情,统计家庭存温馨。最后,施校长起身向在场的师生表达了自己最诚挚的祝福,并带领大家辞别旧岁,为迎接崭新的2015而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