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2014年春季学期期末总结大会

2014年7月3日15:00,统计学院2014年春季学期期末总结大在行政楼1004会议室召开。校长、统计学院院长施建军出席了会议。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统计学院副院长刘立新主持大会。

刘立新副院长就研究生招生、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获得荣誉、社会服务、教师待遇等六个方面统计学院对2014年春季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在2014上 半年里,统计学院进行了硕士、博士研究生的招生。即将入学的第一届硕士研究生对学院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研究生专业课建设、研究生就业问题等迫在眉睫。 师资队伍稳步完善,引进三位青年教师,同时确定了硕士生导师名单。学科建设紧抓不放,积极举办多场学术活动,营造学术氛围,创造交流平台。

上半年成绩喜人,郭伟教授荣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4年度科研标兵,孟丹梅主任获得2014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邵志超副教授被推荐为2014年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候选人,郝素敏副教授被推荐为2013-2014年度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同时,学院大力拓展社会服务,已在校内、扬州两地开展在职人员高级研修班,并开展多个横向合作项目。

刘立新提出工作的不足之处:未来,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包括奖励制度、学术评价制度等;加强统计学科的建设;推进数学类和统计类公共课的教学改革;本科专业建设也进入深水期,要保证本科生培养质量;加强国际交流等。

施建军进校长讲话指出,在数学类教学方面,财经类大学加强数学基础教育很重要,统计学院半年来整体状态不错;在统计类课程教学方面,要办好自身本科专业,依托多学科力量,拓展本科培养特色和培养质量。学院成立时间不长,却门类俱全,本硕博的培养都已启动,教学质量必须保证。

对于下半年,施建军提出,要加强科研能力,科研竞争是主要竞争力;加强国际合作,达到国际交流水准;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学院理财。施建军强调,贸大是很好的品牌,要有自豪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凝心聚力,努力实现强效富民的贸大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