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首届硕士研究生复试落幕

根据研究生院的统一安排部署,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2014年4月3日,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的33名考生参加了统计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这即将是统计学院招收的第一届硕士研究生。

为保证学院首次复试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制定了严格的面试方案,成立了命题小组和面试小组,办公室积极协调,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准备工作。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部分已于4月3日上午在博学楼完成,面试部分于当天下午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

面试前,刘立新副院长利用午休时间为所有面试官和工作人员召开了集中会议,就面试的流程、基本原则、评分标准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考生分为3个小组,每个小组有4位面试官,其中有一位英语面试官,全部由统计学院的专职教师组成,每组配备一位面试秘书,由统计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担任。整个复试过程认真严谨、井然有序、程序规范,重点考察学生的研究和创新能力、研究及培养潜质、经济统计专业综合知识、学习能力以及英语听说能力等。

 在参加复试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在相关部门和全体面试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工作,统计学院首届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于4月3日下午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