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新入职教师师德谈话

    2021年9月1日,统计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新入职教师师德谈话活动,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悦对学院秋季新入职的6位教师进行集体谈话,强调师德要求,六位新入职教师共同签署师德承诺书

会上,李悦书记领学了统计学院党总支编辑的《师德专题教育学习材料汇编》,重点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上级文件,重点解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师德考核办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等学校文件。

李悦书记对新入职教师提出要求与希望:新教师要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自觉捍卫职业尊严,珍惜教师声誉,加强师德修养,提升师德境界以德治学、以德施教,要自尊自律自强,提高师德践行能力,将师德要求融入到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实践中,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品行之师、学问之师

随后,全体新入职教师认真阅读并郑重签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师德师风承诺书》。

六位新入职教师均表态要提高自身修养,遵守师德规范,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学院事业发展之中,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

此次新教师师德谈话活动是贯彻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也为新教师早日履职担当奠定了良好思想基础。(通讯员 王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