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

2022827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2022级新生家长见面会诚信楼727会议室举行。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教授、学院党委李悦书记、副院长郭伟教授、学院党委肖明明副书记、副院长唐晓彬教授、辅导员、班主任等出席。2022级本科新生家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明明主持。

刘立新院长首先致辞,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新生的到来。刘院长分别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交流合作、科学研究、学生发展、学生资助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近两年经济统计学和金融数学专业建设的成绩,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完成情况以及国际权威期刊高水平论文发表情况,毕业生继续深造和就业情况。刘院长表示,人才培养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学院希望与家长携手共同为孩子们成才谋划、沟通、努力。

郭伟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本科专业与教学情况。分别从学院本科专业发展历程、本科专业培养指导思想、“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育人体系、综合培养体系、培养体系的实施、三个本科专业的培养特色进行介绍。他强调本科专业培养具有强基础、精专业、重实践、多出口的特点,为学生今后的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唐晓彬副院长介绍了本科生参与科学研究以及研究生推荐情况。学院教师承担一批国家级或省部级课题项目,根据往年数据多数本科生选择继续攻读国内研究生或者去国外名校继续深造,同学们提前参加本院教师或者学校教师课题项研究将有很大收获;还介绍了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名额分配原则和报名、选拔相关规定。

肖明明副书记介绍了学生工作情况。他为各位家长讲解了思政辅导员的职责和角色,介绍了各班的班主任和班级助理。他希望同学们入校后能够和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以及高年级的班助及时沟通,不仅限于学业方面,也可以和老师们沟通职业发展、心理状态等,更快融入统计学院温暖大家庭。

辅导员邓文雯老师为家长们介绍了2022级新生的基本情况、新生报道注意事项以及入学后工作提醒。统计学院2022级共101名新生,分别来自21个省份。其中,经济统计学专业共31人,金融数学专业共43人,统计学专业共27人。新生入校报方面,邓老师详细介绍了北京市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并强调一定要严格遵守,负起主体责任。新生入校后,学校和学院将组织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李悦书记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向2022级新生和家长表示祝贺,感谢家长们对统计学院的信任。李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提醒新生家长,要和孩子做好学业规及时适应从高中到大学的身份转变,学习不松懈,成绩不掉队,关注其思想动态、心理健康、时间管理,遵守纪律要求特别是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希望家长和学校学院密切配合,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共同守护者


    见面会最后,新生家长纷纷打开视频,与学院领导老师面对面交流,气氛热烈和谐。(通讯员 罗乐 王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