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不负时代——金数2001、2002班 “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联合主题班会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6日下午,统计学院金数2001、2002班成功举办“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联合主题班会。班会以“青春与时代对话”为主题,聚焦“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布局”,在时代使命中探寻青年的社会价值。班会邀请金融学院2018级李甜、统计学院2018级姜婧、张凌枫、万晓敏四位同学作为分享嘉宾,2020级辅导员邓文老师出席,金数2001班班主任苏丹老师全程线上参会。学工部杨建虎老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熊正非老师、金融学院穆晓志老师、许硕老师莅临班会指导

主持人简要介绍本次班会的主题和重要意义后,同学们观看了《祖国的召唤——对外经贸大学师生参与庆祝国庆70周年活动纪实》。这部视频生动、详细地记录和展现了去年我校900余名师生通过严格选拔和刻苦训练,最终奔赴天安门广场参与群众游行、广场合唱和志愿服务,为祖国70华诞献礼的爱国行动。曾参与群众游行的姜婧和张凌枫两位同学分享了自己从报名选拔、参与训练,到真正走上天安门广场的心路历程。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两名同学仍然心潮澎湃,甚至一度落泪。他们所展现出的顽强毅力和爱国热忱令人动容,在场的同学们也从他们身上深刻地体会到了什么是青年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华夏大地,一批优秀的贸大学子挺身而出,勇敢地参与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李甜、万晓敏两名同学作为我校青年学生中的抗“疫”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她们的战“疫”故事与心得。她们在无私的奉献行动中闪耀青春,将一个个微小火光汇聚成耀眼光芒,展现了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她们身上青春有我、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值得在场的所有同学学习和发扬。

金数2001、2002班的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四位学长学姐的分享,并展开分组讨论,一致表示要将其感受到的青年精神和力量内化于心,以昂扬向上的姿态锐意进取,踏上时代的新征程。

金数2001班班主任苏丹老师远程连线并发言,高度赞扬了统计学院同学们的全局观、责任感和勇于奉献的决心。

2020级辅导员邓文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强调,爱国主义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希望同学们能从优秀的学长学姐身上汲取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榜样力量,将爱国主义和家国情怀深植心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习总书记在对新时代新青年的寄语中,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相信统计学院全体同学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