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往知来学“四史” 矢志奋斗新时代——统计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十月主题团日活动.doc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基层团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我校统计学院以矢志奋斗新时代,谱写青春新篇章为总主题,开展秋季学期主题团日活动。

 10月份统计学院共有5个团支部选择鉴往知来学四史矢志奋斗新时代作为活动主题,各支部紧紧围绕四史开展学习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重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紧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切实引导团员青年胸怀两个大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拼搏奋斗和热血担当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的最强音!


统计2001团支部:吾辈奋发红色力量

统计2001班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精彩片段,见证祖国伟大历史瞬间,感受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随后,团支部展开“线上重走长征路”活动,团员青年集中观看红军长征相关影视资料,重温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并积极展开交流。

+


金数2001团支部:学习四史” 矢志奋斗新时代

组织委员张泽楷同学精心准备ppt,带大家了解党史和改革开放史,感受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同时分享了疫情期间人民群众、医护人员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感人事迹。活动氛围活跃,同学间积极互动,深化同学们对四史的认识。活动后半部分,组织委员带领全体同学进行了反思与总结,并以书面形式下发问题提纲,引领大家交流回答,让同学们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从历史中汲取了思想力量。

+


金数2002团支部:以史为鉴,奋斗青春

金数2002团支部对社会主义发展史及习总书记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交流,开展分组讨论和主题演讲。同时观看主题电影,气氛活跃,参与度高,同学们更加深入地领会了团日活动的重要意义。

+


统计1801团支部:新时代 新青年 新思想

团支书谢雨佳同学组织大家学习观看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分组讨论展示。同学们普遍认为,青年是国家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

+


金数1801团支部:奏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本次团日活动以主题观影形式开展。同学们走出课堂,走出校园,通过观看《夺冠》、《我和我的家乡》等主旋律电影的形式,引导同学们爱小家、为大家、报国家,在活动中弘扬家国情怀,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