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在路上——统计学院2020级新生班级风采大赛顺利举办

   秉承着全方位提高学生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原则,统计学院根据自身特色,继承优良传统,于2020108日在求索楼602教室组织开展2020级班级风采大赛。

 新生班级风采大赛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一环,面向2020级本科新生,融心理健康教育、团队协作教育为一体。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明明、分团委书记兼2020级新生辅导员邓文雯、统计2001班班主任牛华、金数2002班班主任伊梦茜、学院办公室主任宋寒凝和20级数学分析课程任课教师叶文锐等多位老师出席。金数2001班班主任苏丹老师以视频形式向大家发来祝贺,加油鼓劲。来自19级的三位班主任助理徐美琳、赵恬露和李雨珂也全程陪伴着同学们。本次活动由19级学生张劼、王玮主持。

 活动伊始,辅导员邓文雯老师强调了班级协作和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告诫大家集体的荣辱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时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他自己和集体的事业相结合才更有力量”,她鼓励大家在大学生涯中全方位发展自己、团结协作,努力成为优秀集体中的优秀一份子。她用振奋人心的话语为大家加油鼓劲,每位同学都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大赛第一部分是班级风采展示。三个班级分别展示了独具创意的班徽、口号、班歌,他们各展所长,以合唱、舞蹈等多种形式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展现了班级别具一格的创意想法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彰显了统院学子的独特风采。

紧接着是精彩纷呈的游戏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比赛的最后,人气教师叶文锐登台献唱歌曲《speak softlylove》,歌声婉转悠扬,引得同学们纷纷鼓掌、连连喝彩。

大赛三个部分结束后,主持人宣布获奖情况:金数2001班获最佳创意奖,金数2002班获最佳风采奖,统计2001班获最佳凝聚奖。三位班主任颁奖后也为同学们献上班主任寄语。最后,党总支副书记肖明明老师总结讲话。他首先欢迎并祝贺同学们来到贸大统计学院,希望大家团结集体、增强凝聚力,将班级、宿舍作为自己的“小家”,用健康积极的态度迎接学习生活中的种种挑战。同时,肖老师也向大家介绍了统计学院近年来优秀的班集体和学长学姐们的毕业去向,借此给20级的新同学们加油鼓劲。最后,他祝愿大家抓住大学四年的时光,成就最美好的自己,收获不一样的成长体验。

最后,班级风采大赛圆满落幕,在大合照中,每个人都洋溢着青春的笑容。风采大赛结束了,但惠园中的欢声笑语与大家共同奋进的身影不会消失。愿这一刻的美好能被统计学院2020级的学子们珍藏于心,让这优良的班风、青春的姿态继续传承,成为贸大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附本次大赛更多精彩照片:

(通讯员 邓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