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十公里,统院来迎你——2020级新生接站志愿工作顺利完成

    2020年9月11日早晨8点,来自统计学院的3名志愿者在南门集合完毕,身穿院衫,以饱满的热情开启了首都机场迎新的志愿活动,直到14日晚7点,最后一批志愿者随同新生跟车返校,圆满完成了本次的接站志愿工作,为初来校园的新生送去了贸大生活的第一份温暖,展现了统院学子友爱奉献的风貌。

    统计学院此次负责全校的首都机场站接站迎新工作。经过前期的招募、协调、排班,来自我院各个年级的17名本科生志愿者整装待发,负责在机场与学校之间往返迎接新生入校。为防控疫情,每一位新生上车前需要测量体温,检查7日内有效核酸阴性报告、14天行程轨迹表、北京健康宝等,这些工作都由我们的志愿者协助完成。志愿者不畏辛劳,有的同学从早8点至晚7点在机场站满一天岗,有的同学因为课程轮班上岗,时间紧张放弃吃午饭,为疫情防控下新生的顺利入校做好服务。

    一位研究生新生在我们问到来到贸大的第一感觉是什么时,他回答说“亲切”,不仅因为本科自贸大毕业工作两年后,重返母校读研,还有由于自己是报名到达时间较晚的新生,仍得到接机老师学生的等待与服务,感到格外温暖。相信这份家的温暖在他的研究生生活中会一直延续下去。

    我院2017级的刘雨彤同学作为其中一员,对照名单逐一电话确认时间、引导同学来到停车地点并核验材料。她没有提起工作的辛苦,话语间满满的是对新生的关心,“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入校变得更加复杂,并且新生家长不能一同入校。在这样的条件下,对这届的新生还是有点担心和心疼的。幸运的是,学校非常体谅同学们,提供接机接站服务,着实为新生减轻了不少负担。同学们舒心的笑容和感谢的话语是对我们莫大的鼓励,我也为能帮到他们感到非常幸运。”       

    来自2018级的彭潇涵和冉妍筝在服务新生的同时,也受到了很多触动,彭潇涵说:“在这次首都机场接机的志愿中,我看到了很多青春活力的新生,他们的蓬勃朝气感染了我,使我这次的志愿工作进行得非常愉快。希望新生们能快速地融入集体,为自己的未来做好打算。”冉妍筝观察到了一对有爱的父女,“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这位父亲在回答自己孩子学院时脸上藏不住的笑容,车上一直嘱咐着各种小细节的声音,以及看着孩子进校门之后泛红的眼眶。”     

    2019级的陈勃源谈及此次参加志愿活动的初心:“时间飞快,一转眼自己也已经和贸大共度了一年多的时光,虽然未曾时时刻刻与贸大同在,却始终想把贸大友善和谐的风气传递下去,因此我报名了接站志愿。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同行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十分认真。”正如他所说,“在将同学们送达之后,许多同学都向我们表示了感谢。我相信一年之后,在他们之中也会有一部分人,满怀热枕地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统院大家庭的和谐由我们每一个成员共同守护,相信每一年注入的新鲜血液也会将这份美好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