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统计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2020年9月16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于求索602教室顺利举办。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教授、党总支李悦书记、副院长郭伟教授、各学系主任、分团委书记兼2020级新生辅导员邓文雯老师、本科新生班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会。2020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共169名新同学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肖明明老师主持,在激扬的国歌齐唱声中,新生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

刘立新院长首先发表致辞。刘院长回顾了统计学院的发展与成就,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毕业去向与就业前景。同时也强调大家要保有诚信、谦虚进取的优秀品质,具备畏惧心、羞耻心、进取心和底线思维。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规划未来,坚持自身特色;踏实进取,砥砺前行,展我统院风采。

数据科学系系主任熊巍老师代表全体老师向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能够转变思维方式,适应全新的教学模式,向独立又努力的人生不断迈进。

现任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的2013级本科生校友王丽娜告诉同学们要直面新的挑战和机遇,在踏实学习的同时也要积极地参加科研与竞赛、学生会与社团活动。多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中,对事物保持好奇心,一定能在四年内收获一段有意义的经历。

研究生代表李欣欣和新生代表郭子维相继发言。李欣欣同学回顾了自己在统计学院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在脱离父母管教的同时要树立自己的目标,并不断奋进。郭子维同学则对学院老师、学长学姐们在迎新期间的帮助表达了感谢之情,并希望通过四年的努力,大家都能够收获自己成功的果实。

最后,李悦书记勉励同学们要“读有字之书,更要读无字之书”,她说,新冠疫情让我们读懂了 “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读懂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担当,读懂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力量,读懂了“不屈不挠,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读懂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读懂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我们每个人也应该有这种精神,笑迎人生每一场考试。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与此同时,2020级新同学们的贸大生活也拉开了帷幕。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当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书写统计学院全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