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心合力毕业“寄”

7月4日至12日,统计学院毕业生行李打包和寄送寄存工作顺利开展。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103名毕业生的行李完成打包、寄存、寄送或自提,共计538件。刘立新院长、李悦书记带队,知名教授、学系主任、支部书记等31名教职工积极报名参与,返校学生热心奉献,整体工作进展顺利。

院长、书记为毕业生打包行李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学院根据学生实际研究并出台《统计学院毕业年级未返校学生行李寄送工作指南》。根据“指南”,对全体毕业生行李处置需求提前进行摸排,针对同学们寄送、暂存、自行带走等不同需求,形成“一人一案”。

在此基础上,对具备返校资格的毕业生广泛动员,鼓励他们为同学打包行李。有同学不仅把自己的宿舍“包干”,还帮助其他同学,最多收拾了8个人的行李;同时,学院31名教师主动报名,为无法返校的毕业生打包行李。学院领导班子全部参与到工作中;徐云、陈全润、熊巍、邵志超四位系主任,还有教师支部书记叶鹏老师也到宿舍为同学们打包;参与打包行李的教师中,不乏老党员、老教师;有北京市师德先锋张立卓老师,北京市师德榜样郝素敏老师。45周岁以上的老教师5名,年纪最大的57岁。年轻教师更是干活不惜力,行政人员全员参与。学院准备了充足的行李打包物资,在师生共同努力配合下,行李打包工作有序开展。

按照工作流程,负责打包的教师提前与委托同学建立联系,了解其行李打包的具体需求,并于当天全程视频连线,为同学们打包行李并安排寄送寄存。在行李中,还为同学们寄出了学校和学院的毕业礼物。目前,毕业生的行李打包和寄送寄存工作已圆满完成,同学们开始陆续收到学校寄出的行李。

这是一次别样的“毕业季”,一次特殊的“云打包”,一次难忘的离别方式。虽然屏幕内外的老师与学生分散各地,但师生们的心永远在一起。最后,祝愿统计学院2020届的毕业生们:毕业快乐!带着理想,展翅飞翔;带上祝福,大胆往前闯!不论何时,惠园都在等你回家。

 

毕业生志愿者说:

4号下午,完成了我的行李打包后,我开始了帮助舍友收拾,征得室友们同意后,联系了肖老师帮我们完成最后的行李打包,离开宿舍已经差不多八点半了。在带着行李准备出校时路上遇到了学校的李茂国书记,李书记很热情帮助我们把行李放在他的车上,把我们捎到了西门,肖老师也在我们都打车离开后才启程回家。

今天全天的行李打包过程都感受到了学校、学院来自各方面的关怀和帮助,让我在一天内高效完成了三个人的行李打包,内心非常感动和感激,临近毕业,日后学生将继续在社会里努力奋进,回馈母校。

——2020届经济统计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季扬

我于6号和8号两天返校专门帮助舍友们以及另外宿舍的7名同学打包行李。在一边视频通话、一边收拾行李的过程中,我们也回味了这四年来的一点一滴、一事一物。在收拾的过程中,还得到了刘院长以及各位学院老师的帮助,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学校与学院在这一特殊时期给予我们的关注与关心。虽然十分辛苦,但收拾的过程令我充实而欣慰,它为我的贸大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20届经济统计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李嘉禾

毕业生说:

为我们宿舍打包行李的是刘立新院长,李渊博老师和周珂老师。看着杂乱无章的寝室和堆成小山的各种行李,自己都有点发愁,而三位老师却毫无怨言,仔细翻找各个角落,担心我们自己会遗忘掉重要物品。看着宿舍窗外刺眼的阳光,刘院长亲自上阵,还在一旁面带笑容安慰我们:“放心吧同学们,行李我们都整理好啦,你们要保重身体,有空常回家看看啊!”听着熟悉的声音,那一刻真的眼眶酸涩,由衷感动。我们也更坚定地相信,即便困难在前,学院和老师也一直是我们的港口故乡,感谢学院,感谢老师。

——2020届经济统计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史凯毓

在统计学院的四年,接受过各位老师的包容和鼓励,但让老师收拾行李还是头一次。把行李打包委托给李悦书记和董优雅老师后,我们内心很忐忑,“东西太乱了怎么办”,“老师会不会遗忘了我们那些小小又珍贵的东西”,事后证明,种种担忧都没有必要。

董优雅老师是我不曾接触过的一位老师,但是老师收拾起东西来可不“优雅”,忙上忙下,闷头苦干。李悦老师也同样耐心细致,让人觉得安心。很遗憾大学最后的日子未能在惠园度过,所幸毕业的记忆都温暖而纯粹,统计学院的老师也都在用心守护着毕业生的小小心愿。相信在统院感受到的爱和温暖大家都会用心珍藏,写入16级和统计学院的“故事”中。

——2020届金融数学专业本科毕业生郭格

疫情下这场特殊的“毕业寄”,让同学们再次感受到统计学院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唐晓彬、陈全润、刘思明、邢傲然四位老师负责为410、412寝室的五位同学打包行李。其间,老师耐心地询问同学们需要打包的物品并进行整理。从衣服、书籍到证件证书等重要材料。即便隔着屏幕,几位同学也深切感受到了老师的关心、细致和周到。有时麻烦老师找东西自己都不好意思了,但老师始终不厌其烦。虽然即将告别惠园,但老师给予过的帮助会一直铭记在心。

——2020届经济统计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满翔宇

真的很感谢王景乐、韩子非两位老师帮助我们宿舍收拾行李!两位老师认真、负责,对于比较乱的衣服都会帮我们一件一件地叠好,也会将衣服、鞋子、文件等物品分别打包,最后仔细地核对邮寄、寄存的信息。虽然毕业季无法返校留有遗憾,但是学院和老师的关怀让毕业生感到十分温暖!

——2020届经济统计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查人杰

特别要感谢帮助我们收拾行李的熊巍、徐光利、罗乐三位老师。她们在面对我们寝室庞大的行李量时,依然细心帮忙整理,不管是多么不起眼的物品,都一一询问是否打包;遇到看起来比较贵重的物品,还会提醒我们最好要保价邮寄;堆在凳子上、桌子上的衣物,老师们都一一帮忙整理好,整齐地摆放进快递箱。我们整理过自己的衣物,知道这是多么大的工作量,十分心疼老师们,同时也非常非常感激老师们在此时帮助我们解决行李的难题!希望老师们一切顺利!

——2020届金融数学专业虹远3175宿舍

 

特别感谢学院老师们在这特殊的毕业季,给予了我们最大的帮助和关怀。在一整天忙碌的收拾中,郭翔宇老师一直一手举着手机和我们沟通,一手不停的帮我们挑拣物品。而许静老师和张立卓老师,留给我们的则是在视频那端马不停蹄收拾的背影,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几位老师特别耐心的按着我们每个人的需求,细心挑拣分类打包,多次和我们仔细确认需打包和需丢弃的物品。感谢三位老师、辅导员和学院其他老师的辛苦忙碌,让我们收到的不仅仅是邮寄的行李,还有学院和老师们满满的爱意。

——2020届金融数学专业本科毕业生祁白羽

今天我收到行李,发现老师不仅帮我整理地很全面,还帮我把一些易碎的贵重物品进行了软包装,让这些物品可以完好无损的邮寄到我手中,我自己都无法做到这么耐心细致。真的十分感谢帮我收拾的徐云老师、牛华老师还有辅导员邓老师,谢谢你们的帮助让我大学最后的时光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在贸大可以遇见这群可爱、认真、负责的老师们真的十分幸运,希望你们未来工作生活一切顺利。

——2020届金融数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孙芷迎

当我得知不能返校自己收拾行李的时候还挺担心的,怕自己再没机会和自己的物件好好告别或珍重收藏。我是个属仓鼠的,三年半的时间里把寝室里的柜子架子填得满满当当,还有不少大件,收拾它们定然是件非常劳累的事。

后来看到老师们工作的照片,背后背着、手里提着、肩上扛着成堆的大纸箱……除了说谢谢,我只能默默祈祷他们不要腰酸背痛胳膊疼。感谢为我收拾、搬运行李的王霏老师、刘亚文老师和秦磊老师,也感谢其他所有贡献自己的时间和双手支援毕业寄的老师和同学们。感谢他们不辞辛劳整理装箱、搬运、办理邮寄和寄存,把我们的家什送到快递员手中,让我们不用被迫断舍离。

打开跋山涉水的包裹,再次看到自己的那些物件,再次闻到寝室里的熟悉气味,更再次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来自老师们的关怀,重温了四年与师长同侪共度的美好时光。“山水一程,皆为序章”。他日重逢,再诉衷肠。

——2020届经济统计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唐雨晴

疫情之下无法返校,非常感谢张宇卓老师和辅导员邓老师帮我收拾行李。宿舍物品又多又杂,平时我自己收拾整理都头疼万分,但老师们真的是一万分的严谨负责,超级细致地问我哪一件是需要的,哪些是要额外注意分开放的。收到行李打开它的时候真的万分感动,衣服和书籍都叠放的很整齐,一些生活用品甚至都用小塑料袋包好。

四年惠园,虽然毕业有些仓促,但老师们真的是尽他们所能,想让我们少些遗憾。感谢学校,感谢老师。

——2020届金融数学专业本科毕业生鲁健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