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团校——统计青年,使命在肩——统计学院2020年度团校培训系列活动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人的谆谆教诲与期望。疫情当前,青年当先。为积极响应中央和上级团组织关于加强青年团干部教育培训的号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青年群体系列重要回信精神,值此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现开展2020年团校培训。

    本次团校培训旨在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级团校相结合,培养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过硬的青年团学干部,进一步激发统计学院青年学子的责任感、使命感,鼓励青年学子奉献更多的力量。

 

参与人员

    统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青年志愿团全体成员、各班团干部(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也欢迎其他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安排

活动一:主题讲座——青年在疫情面前的担当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危急时刻,无数青年大学生或发挥专业所长,或参与志愿服务,或深潜基层社区,或联系校友支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再次体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为进一步弘扬青年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特举办青年担当主题讲座。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直播

时间安排:五月七日(周四)下午

 

活动二:专题讲座——社会调研与报告撰写

    受疫情影响,本学期期末考试转为线上举行,很多课程可能会以论文形式进行考察。通过本次讲座,希望增进大家对社会调研的认识,帮助大家提高论文的撰写能力。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直播

时间安排:五月十四日(周四)下午

 

活动三:专题探讨——从学术研究角度看新冠疫情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科学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利器。战胜疫病离不开科学,既要加强科研攻关,又要坚持科学态度、树立科学精神、采用科学方法。通过观看视频、阅读材料,希望大家更好地理解这次疫情,从统计学等科学角度提高对疫情的认知度。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直播+线上分组研讨+分组研讨结果展示

时间安排:五月十七日(周日)

 

活动四:读书交流——14天读书打卡活动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书中,我们感悟经典,与先哲对话。在读书中,青年的思想得到凝聚,理想的光辉得到闪耀。本次团校活动中,我们为大家精心挑选了书籍,请大家从中选择阅读,并以打卡和评写感想的形式交流。

参与方式:推送征集、小程序打卡

时间安排:五月六日至五月十九日

 

活动五:学习心得——心得体会

    根据参与活动撰写800-1000字心得体会

参与方式:推送征集

时间安排:五月十九日至五月二十一日

 

    每项活动均有相应的二三课堂学分,完成五项活动并通过审核的同学将获得2020年度统计学院团校结业证书和纪念奖品。此外,我们还将从中评选出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团校学员”证书,在入党推优等环节中优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