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特辑——青春告白,风雨同行

    在第101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校校团委向全校同学开放“青春树洞”,提供了匿名的情感表达平台。统计学院的同学们用温暖的文字书写青春感言。我们互相倾诉、分享感动,在无声的文字倾吐中收获温暖与正能量,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

 

青春告白祖国

 

    祖国是擎天巨树的落叶飘向大地母亲怀抱时的依恋,是使得一个国家虽然饱经沧桑忧患,却仍能焕发出生命光泽的力量支柱,更是流淌在每个人血脉里,生生不息、光照千秋、与日月同辉的魂魄。

而我们,新世纪的青年们,要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回馈母校而勤奋学习,明天为祖国辉煌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匿名

 

    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没有国家的强大,哪来个人的幸福?爱国,是流淌在我们血脉之中的深沉情感。表达爱的方式有很多种,而我们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就是奋斗。唯有奋斗,才能让险阻变通途,才能化压力为动力,才能充满自信地面对一切风险与挑战。无论顺境逆境,无论阳光风雨,我们永远与祖国在一起!

——匿名

 

    铁骨铮铮,革命烈士用身躯编撰和平史册;凝结力量,共产党人用实践谱写不朽赞歌;改革开放,炎黄子孙用创新融汇强国之河。

——匿名

 

    我们爱您,中国!我们是您广袤的胸襟上,最幸运的弄潮儿,我们是您高亢的国歌声中,最雄浑的音符,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誓将青春付拼搏,新时代的路上我们一起同行!

——匿名

 

温暖抗“疫”,祝福祖国

 

    致敬逆行者,致敬白衣天使,疫情肆虐横行,在这生死关头,来自五湖四海的一批批白衣天使,前往疫情重灾区,冒着被感染的危险支援一线。有的人为大爱舍小爱,离开温馨的家庭,坚守危机四伏的病房,有的人身患绝症依然与时间赛跑,坚守一线三十余天遗憾离世……你们普通平凡,默默无闻,你们有千千万万个,却又如一个整体,不约而同、万众一心、夜以继日、抗击疫情,我们向你们致敬。

——匿名

 

    疫情无情人有情,问候无菌带春风。一切终会过去,心有阳光,一路芬芳。愿天下太平,空气清新。愿祖国大地一片祥和,愿世界疫情早日得控。

——匿名

 

    在太平的日子里,你最容易被淡忘,你出现的时候定是搏击风浪,你远去的背影里,看不清你的脸庞,你用匆匆的脚步告诉我你奔向远方。不知道你的名字,但看到了你就看到了希望;不知道你去向哪里,但你去的地方人们把你守望;不知道你何时归来,但归来的时候带着平安和阳光!

——匿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在这里,通过“青春树洞“,我想祝福中国,祝福世界,希望能够早日渡过难关、战胜疫情,待到阳光明媚时,我们都能笑脸相迎。

——匿名

 

    这短短的几个月,我们见证了很多无奈与不幸,也见证了很多新生和美好;看到了少年执剑对抗病毒的果敢,也看到了老人努力创造奇迹的坚毅。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纵使世界失去色彩,也会有澎湃的生命为它重新填色。我们努力着也期待着,全世界共同迎接明媚的重生。

——匿名

 

心连心,爱相伴

 

    离开学校后才发现,原来我们正过着曾经“向往”的大学生活。相信再次返校时,我会更加珍惜仅剩一年的校园生活,期盼与同窗相处的美好时光。

——佛西最美丽

 

    时光转瞬即逝,去年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到的“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在今年得到了验证。在突发的疫情阻击战中,我们看到了许多同龄的前线奋斗的青年白衣战士与志愿者,都将自己的青春热血投入到爱国卫生运动中,不怕艰险,不怕劳苦,为人民搭起一道隔绝病毒的有力屏障。他们如此,我们也应如此。

——匿名

 

    虽然疫情使同学们无法见面,但网络依然能传递善意与鼓励。不管是留校还是家中学习,希望我们都能葆有贸大人求索、笃行的精神。贸大人的心总在一起!

——匿名

 

    因为疫情,我们都无法回到美丽的校园进行学习,只能在家上网课,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好青春的大好时光,好好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在家更要提高自制力,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同时多多帮父母做家务,珍惜与亲人在一起的时光。朋友们,我们一起加油!

——是小机智没错了

 

    此刻,或许你由于在家缺乏氛围而学起习来力不从心?还是困扰于在家待太久思念大学的朋友们?还是与自己的恋人身处异地,只能通过网络寄托思念?

    相信未来,疫情短暂,来日尚可期,待到九月花开时,与君共赏月色轻悄。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