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云课堂——统计学院实习经验分享讲座精彩回顾

    4月30日下午,“星光熠熠实习路”——统计学院实习经验分享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由分团委学生会外联部承办,资深HR冯大同先生与我校2016级三位学长学姐受邀分享,传授实习经验,带领同学们打开实习之路的大门。

    中国工商银行王府井支行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主管冯大同先生首先指出大学生实习的目的以及实习与择业的关系。他认为对待实习应聘应一丝不苟,尤其要重视简历的准备。我院聂书涵同学分享了她的实习经历,并通过自身经验鼓励大家在实习的不同阶段进行自我总结。郑子旋同学介绍了多种寻找实习的途径,并针对实习工作的质量和数量提出了合理建议。来自信息学院的陈彦君同学则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互联网公司中技术岗位、数据分析岗位和研发岗位的招聘要求,以及同学们需要做好哪些方面的准备,从而在求职时游刃有余。

    在此次实习经验分享讲座中,通过冯大同先生和我校三位学生的的精彩讲解与热情答疑,同学们对实习选择和相关知识的准备更加了解,并思考自己的实习规划,为梦想的实现铺设通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