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云课堂:“职来职往、前途宽广”线上求职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034日晚,统计学院抗“疫”云课堂系列之线上求职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分团委学生会邀请到四位分别任职于国企、银行和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校友,与同学们分享宝贵的求职经验。

 

    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的2018届毕业生孔静涵,以个人求职经历为线索,详细讲解了统计学专业本科生的求职思路,并从岗位选择、简历投递和面试技巧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实战经验,干货满满。

 任上海银行北京分行客户经理的2018届毕业生罗天伟,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银行内不同岗位的工作内容,着重分享自己的面试经验,提出了很多有用的求职小技巧。

 就职于度小满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的2019届毕业生赵玉洁,主要讲述了数据分析岗位的工作内容、岗位要求和应聘准备,强调了掌握数据分析专业知识和软件操作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更加有的放矢。她向大家分享了大一刚入校时辅导员邓老师曾说过的一句话:“把找工作本身当成一件工作来做,一定会找到满意的工作。”

 目前任职于北京通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2019届毕业生李泽园,介绍了简历书写的原则和技巧,同时用轻松幽默的语言风格分享自己实习和求职的经历。她鼓励学弟学妹们面对求职的压力不轻言放弃,祝愿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疫情当前,统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以别致的方式,邀请校友为在校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诚意满满、干货十足的求职经验分享会,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作出“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光荣承诺。期待参与本次讲座的同学能够从学长学姐的分享中坚定信心、采纳建议,在求职之路中大放异彩!(通讯员 邓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