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2019-2020学年先进班集体、优秀宿舍院内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10月22日,统计学院2019-2020学年先进班集体、优秀宿舍院内答辩评选活动在求索楼423顺利举行。统计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邓文雯老师,班主任代表叶文锐、熊巍、许可老师,曾荣获市级和校级先进班集体的统计1701班班长焦毓琦出席答辩评选活动并担任评委。经过答辩展示,最终评选出院级先进班集体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院级优秀宿舍两个。


院级先进班集体评选

  参与本次评选的共有五个班级:统计1801班、金数1801班、统计1901班、金数1901班、金数1902班。答辩顺序由赛前抽签决定,各班代表分别进行3分钟的班级视频和5分钟PPT展示,主要展示内容为班级同学参与“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情况、思想理论学习、班风学风建设、班级队伍管理、班级文化建设和实践情况。各班展示的内容各有特色,各具亮点。除展示外,答辩同学还就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

金数1801班的核心精神是Power。答辩同学从Patriotic(爱国)、Organization(团体)、Work(工作)、Exercise(锻炼)、Recreation(娱乐)五个方面诠释班级的POWER精神。勤奋刻苦、全面发展是金数1801的亮丽底色。

  金数1901班的班徽与班歌让人眼前一亮。答辩同学通过对班级活动、学风建设、获奖情况等方面的介绍,展现了金数1901“有才”的一面。

  统计1901班的五位答辩代表就班级的学习情况、团支部活动和学生实践三方面全面呈现了班级自信、可爱的风貌。

  金数1902班重点展示了班级同学的激情与梦想、活力与希望。对班级思想建设、学习学风、活动参与的相关介绍,也让大家了解到,这是一个快乐与佳绩并存的班级。

  统计1801的答辩同学从“知行合一,弘毅笃行”的班训展开,对思想引领、竞赛科研、班风学风、志愿服务、文体活动各方面的展示,向评委们展现了一个团结协作、积极向上、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的班集体。

院级优秀宿舍评选

  汇康310的宿舍长从思想氛围、成绩情况、学生组织、寝室卫生、课余生活五个方面介绍了宿舍具体情况。

  汇智449以“从五湖四海来,共同向优秀竞发”为题,介绍了宿舍成员优异的学业成绩、突出的学生工作和良好的宿舍氛围。尽管来自全国各地,但他们拥有同样热情、活泼的性格,共同向优秀靠近。

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就答辩中的优点和不足之处提出了相应的肯定和建议,鼓励各班、各宿舍成员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班风学风、加强班级队伍管理,开展社会实践。

宿舍和班级是大学生活的重要载体。本次院内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宿舍答辩评选活动,充分发挥了高校班级和宿舍在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群体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为学院文化建设、学院氛围打造起到了重要作用。


附评选结果:

优秀班集体:

一等奖:统计1801

二等奖:金数1801、金数1901

三等奖:金数1902、统计1901

 优秀宿舍:汇智449、汇康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