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团日奥森素拓 游戏精彩欢乐不断

(统计学院宣传部讯 记者 何桂烨)为了加强团支部成员的合作意识,增加同学们的交流机会,523日下午,我院1401团支部举行了以“争做‘四可’青年汇聚青春梦想起航”为主题的素质拓展主题团日活动,共有25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素质拓展。

本次素质拓展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先后进行了“地雷阵”和“撕名牌”两个游戏。到达活动地点后,首先由班长尉泽介绍了比赛规则,随后同学们自由选择组成了三人一组的小分队,手持“地雷”在起点积极准备着。游戏开始后,同学们争相出发,各队队长一马当先,开辟道路,后方同学一边紧随其后,脚踏用废弃报纸做成的“地雷”,一边又捡起身后的“地雷”,递给队长,各分队就以这种方式不断前进着。最终以王旭东同学为队长的小分队凭借身高优势率先到达终点,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接下来进行的是“撕名牌”游戏。相较上一场游戏,此次游戏要求每队的人数更多,同时也对团队的合作意识和配合的默契程度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赛采用抽签的方式将大家分为两队,每队8人,鉴于游戏较为复杂,各队在进行了一番讨论和分析后,奔赴了各自的场地。裁判员曹昌宇宣布比赛开始后,两队也都按照自己预先的方案开始行动,一队采取“抱团”的防御战略,相互掩护,避免本队队员的名牌被撕下,与他们不同的是,二队则采取了“迂回包抄”的战术,绕到了一队的后方。面对一队严密的防守,二队决定分散进攻迫使一队散开。一队果然中计,二队伺机行动。沈茹婧同学凭借迅速的反应力和敏捷的行动,绕到尉泽同学身后企图撕下他的名牌,却不小心被发现了,尉泽同学转身闪开。二队见状决定集体行动,围攻尉泽同学,在一番激烈的争夺后,尉泽同学终因寡不敌众,败下阵来。整个游戏竞争激烈,气氛欢快,周围的游人也不由得停下脚步观看。

欢聚的时光总是格外短暂,不知不觉就到了离开的时候。活动结束后,团支书戴琪乐总结道:这次团日活动不但增进了大家的交流,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多多举办类似活动,在游戏中汇聚青春,收获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