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心 统计女篮虽败犹荣

(统计学院宣传部讯 记者 储丛 摄影 旦增扎西)10月15日18:00,统计学院女篮第一场比赛在贸大篮球场拉开帷幕,女篮队员们团结一心、不抛弃不放弃,在赛场上拼搏到最后一刻,最终以16:37不慎落败于金融学院。

首节开始,金融学院来势汹汹,势不可挡,统计学院迎难而上,却无奈缺乏手感,篮球一次次地擦着篮筐边缘落下,令人惋惜。而得分荒被24号孙雪婷一记中投终止,统计学院顿时人心振奋。接着两队开始跑轰,你来我往,竞争十分激烈。一声哨响,首节结束,统计学院暂时落后。

                                               统计女篮商量战略

第二节比赛中女篮并没有失去信心,调整战略,奋起直追,10号王欣的急停跳投和22号富嘉悦的篮下强打连连得手,为统计学院斩下4分。篮球赛进入小高潮,场外“统计,加油!”的声音此起彼伏。女篮斗志更胜,不抛弃不放弃,第二节结束时比分变为6:26。

中场休息时,统计学院男篮队员张昭达对女篮提出一些战略性建议,“重点放在防守上,球被对方抢去后就赶紧回防,不要那么多人继续留在前场。”体育部干事以及其他观赛同学积极做好后勤工作,为女篮队员递水。

                                          男篮队员张昭达对女篮提出建议

下半场比赛两方易边再战,统计学院手感火热,攻势渐起。10号王欣强打得手,箭步上篮帅气得分,接着富嘉悦抢到进攻篮板,篮下强打得分。这次得分进账之后,王欣火力全开,先是借队友掩护果断出手中投,而后一记远投一剑封喉,最后一记滑翔上篮实在美如画,场外喝彩连连。

                                                  统计女篮帅气运球

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气氛更加热烈。在女篮队员被对方队员拦截,无法成功传球时,场外每一个人都悬着一颗心,还有男生大喊“传球!”“出手!”,在高强度的运动和比分落差大的压力下,女篮队员仍然沉着冷静,勇敢迎接挑战。她们拼尽全力,为了抢球不怕摔倒在地。可惜强中更有强中手,最终统计学院女篮以16:37败于金融学院女篮。

篮球比赛是一场需要高度合作的竞争,统计女篮虽然败给了金融女篮,但是她们团结一心的精神不输,努力拼搏的气场不输。有这样的精神和气场,统计女篮一定会在篮球赛场上重创佳绩。

                                                   统计女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