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班级新的家

2013年9月1日18:00,统计学院直属支部书记刘立新、班主任郝素敏、辅导员宋寒凝三位老师及31位新生和部分家长齐聚诚信楼,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见面会。

今年统计学院第一次招收本科生,本届新生来自全国15个省市,共31人。为了让同学们相互认识,见面会以自我介绍开场。同学们的介绍幽默风趣,富有地域特色,在阵阵笑声中,大家增进了了解,气氛其乐融融。

刘立新书记亲切地问候了同学们,称呼同学们为“黄埔一期”。他指出:在当今的大数据时代,统计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统计学院于2012年世界统计日----10月20日成立,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学校对于统计学科的建设却很早就开始了,目前学院拥有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接着,刘书记又介绍了经济统计专业的重要性及前景。最后,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将精力用在学习上,培养良好的学习风气;注重时间的规划;要开阔眼界,多与其他学院的学生交流。

郝素敏老师作为校级优秀的班主任,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她和蔼地说:同学们远离家乡、远离父母来到经贸大学,从今天起,我们就是一个“新的班级新的家”,31位同学就是兄弟姐妹,老师就是你们的师长。她嘱咐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地域和生活方面的转变,更重要的是转变学习方法。大学时期更需要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主学习。郝老师特别强调要以学业为主,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合理规划学业,协调好学习与业余活动。郝老师希望同学们同努力共创和谐温暖的“新家”。

辅导员宋寒凝老师刚从经贸大学硕士毕业留校任教,对我校的学生生活有亲身体会,她更多地在生活上给予同学指导,恳切的话语让同学们无一不感受到家的温暖。

见面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画上句号,同学们将为新学院注入新能量,共同为统计学院的明天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