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新生参观北京零点市场调查与分析公司

          

    2013年12月12日下午,统计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前往北京零点市场调查与分析公司进行参观调研,上了一堂特别的新生研讨课。

    当日下午1:30左右,统计学院全体新生与共管学院公管专业新生一起抵达了北京零点市场调查与分析研究公司。在公司大型培训室听取了零点指标数据总经理张慧先生和零点调查背景公司实地部经理陈玉环女士做的相关介绍。

张慧总经理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历史、研究领域、行业特长、社会影响等信息,让同学们在对零点公司有了初步了解的同时,他还着重介绍了民意调查的形式、内容、各种调查方法以及优缺点,辅以生动的例子以及国内与国外的对比,使同学们对民意调查的数据收集也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接下来,陈玉环经理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运作流程,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职业规划选择的经验,给予同学们走入职场的宝贵建议,让大家获益匪浅。在两场展示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地提出了自己心中对于指标数据处理以及统计学的疑问,两位领导都耐心地对问题做出了客观的解答,会后还将零点公司的书籍作为礼品赠送给同学们。交流结束后,实地资源部督导陈影女士还留下了联系方式,欢迎同学们进行关于实习和就业方面的咨询。整个参观活动是学生第一次与企业的交流,架起了统计学院与企业沟通的桥梁。

    最后,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批参观了零点公司的办公区,切身体会到了零点公司紧凑的工作节奏、明确的工作分工以及严谨的工作氛围,并在活动结束后进行了拍照留念。

下午16:00时许,同学们乘车返回学校,结束了这次意义非凡的对北京零点市场调查与分析研究公司的实际参观活动。通过这节特别的新生研讨课,同学们加深了对公司经营、 企业策划和职场生活的了解,也在未来学习就业的规划方面收获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