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男篮团结一心 首战告捷尽显霸气

(统计学院宣传部讯 记者 赵玉洁 摄影 储丛)10月12日19:30,夜晚的贸大篮球场见证了统计学院在校级篮球联赛中的首场胜利,统计学院男篮以27比23战胜了中文学院,比赛中,双方球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的体育精神,奋战到最后一刻,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赛场上双方激烈对抗

首节开始,篮球健儿们主动出击,以矫健熟练的动作迅速传球,直逼篮板。双方队员都迅速进入状态,个个雄姿英发。中文院外援火力全开,禁区强打上篮连连得手。但统计院毫不示弱,3号倪楠抢到进攻篮板后分给三分线外伺机等待的55号田逸飞,田逸飞被包夹后果断选择造犯规,三罚两中。随后的比赛双方你争我夺、你攻我守,展开了一轮轮的投球,投球动作帅气利落,双方队员激情高涨,争夺异常激烈。其中7号张昭达的大帽和6号骆桁的抢断点燃的全场的热情。首节打完,统计院带着13:8的优势进入下一节。

                                             统计男篮团结一致

短暂休息过后,两队对抗强度提升,中文院外援和队长带着中文院球员打出了一波6:0的小高潮,统计院被迫暂停。暂停时间田逸飞队长重新布置了战术,强调了防守的重点,挡住了对方的进攻浪潮。随后7号张昭达学长的一记上篮稳定了局势,中文院在统计院强硬的防守下分数也再无进账。半场打完,双方16:16交成平手。

易边再战,统计学院攻势渐起,冲破了中文学院的防守,击垮了他们的阵型和信心。先是3号倪楠抢到后场篮板后长传10号格林,后者轻松上篮得分。随后3号倪楠的干拔三分和27号尉泽的后仰跳投扩大了比分优势,接近尾声时7号张昭达学长的无情大帽彻底扇灭了中文的热情。统计院在此节打下一波11:0的高潮,三节打完比分27:16,比赛似乎已毫无悬念。

                                             统计男篮队员帅气投篮

末节,中文院并未打算从此收手,而是在队长的鼓舞下重振旗鼓,不抛弃不放弃,一球一球地打,采取全场紧逼的超强防守,造成了统计学院的失误,连得8分,把悬念带到了最后一分钟,中文院把分差追到仅剩4分。统计学院也不敢懈怠,加强了防守强度,挡住了对手的反扑热浪。最终统计学院以27:23战胜了中文学院。

                                              统计男篮集体合影

此次比赛十分精彩,我们不仅打出了技术含量,更是体现了个人的特色魅力以及团队合作的精神。没有团队的默契配合,就没有良好的技术发挥,利用集体的力量进行沟通,增进了我们的友谊,这次篮球赛也真正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团队第一、个人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