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选课指导会顺利进行

(统计学院宣传部讯 记者 储丛 摄影 赵玉洁)11月26日20:00,统计学院选课指导会在诚信502顺利进行,统计学院学术部部长王亦凡担任了本次指导会的主讲人。

                                            学术部部长王亦凡到场指导

首先,王亦凡同学总述了选课的技巧:选课时不能超过上限26学分,同一门课程不能选择两个不同的老师。要选一个不同类型的老师,可以从小天鹅bbs上了解课程信息及老师的情况,还可以通过选课系统的课余量判断。

其次,针对必选课和选修课两个部分,他详细讲解了不同课程的选课注意事项。他介绍统计学院15级第二学期必选课程占15学分,包括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统计调查以及微观经济学,其中微观经济学由经贸学院和金融学院开课,需要自己选择老师。

选修课程可以选择11学分。中国近代史纲要这门课程占2学分,一般都会选择在大一第二学期学习。而财务会计和货币银行学这两门课在大一第二学期选择一门学习就可以,王亦凡同学建议我们选择财务会计,因为这门课相对比较容易,不需要太多的基础。货币银行学和宏观经济学关系比较大,在以后学习了宏观经济学后再学习会轻松一些。

                                       15级同学认真聆听并记录

接着,王亦凡同学介绍了怎样选择英语课。在这学期学习商务英语一的同学选择商务英语二就可以了,而这学期学习商务英语二的同学可以选择商务英语三,也可以选择希腊神话或圣经故事与当代传媒。金融英语难度相对比较大,选择时需要慎重考虑。

接下来,他介绍了体育课和艺术类课程的选择。他推荐了体育舞蹈课,并且提示羽毛球课的期末考试是以比赛形式进行的。艺术课中雕塑、油画、书法和电影赏析都是不错的选择,戏剧类的课程上可能需要表演,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合理选择。

最后,他提及C++是一门选修课,难度相对较大,可以在大一第二学期选修,也可以选择在以后选修Matla基础及应用等实用性更强的课程。

在指导会结束后,仍然有一些15级的同学积极提问,王亦凡同学也耐心细致地做出了回答。相信这次选课指导会能够给统计学院15级同学很大帮助,另外感谢向15级新生传授选课经验的13和14级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