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考研保研出国指导会顺利举行

(统计学院宣传部讯记者赵玉洁摄影储丛)10月29日13:30,统计学院考研保研出国指导会在宁远107教室顺利召开。三位同学应邀就考研、保研和出国问题进行了精彩的指导,大二和大三的同学们到场认真听取了他们的经验分享。活动一开始,学术部成员宗何平对这次指导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统计学院考研、保研、出国指导会召开

第一位出场的是研究生李倩,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以数学和专业课相当高的分数考到我校。对于考研,她建议大三的同学们现在就开始准备,数学要多做真题,不需要做太多偏题怪题,一定要有数学框架图,注意学校官网的资源,注重指定真题,关注研招办,加入考研的贴吧等互动群,适当地选择辅导书。政治不用做太多题,英语则要注重单词、作文、真题和最后的模拟题。

第二位本科毕业于西南交大的研究生蒋宵一开始就提到保研是双向选择。接着他按时间线详细讲述,生动地将5-7月夏令营比作高考前的自主招生,夏令营录取率高而且金融等热门专业会基本招满,而9月选拔性考试则相当于高考。他强调信息来源的重要性并推荐了一个保研论坛。他强调要注意学校招收要求,关注往年章程,相较于考研,保研认可度较高,要注重数理素养的培养、科研能力与英语水平。他认为保研是长期的积累,而最后的成功只是一种收割。


                                              同学们的精彩分享

第三位是大三的陈剑秋同学,她就出国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对考研和保研的认识,两次出国的经历带给她的自由感觉和参加过的志愿活动等,这些都让她下定出国的决心。她还说出国也面对着各种各样的压力,因为国外的高校的要求往往是不明确的多样的,它们关注本科学校的背景、语言、基点、实习经历等。首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知名度在国际上不断地提高,这为我们的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学校背景;其次她说我们一定要在校期间不断提升自己,让国外高校看到我们的潜力;第三是语言要求,同学们要注意不同高校的申请要求,关注语言考试的有效期单项分等;还有就是实习经历,国外高校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因此要有两三次的实习经历。最后,她强调,出国要趁早,可以寻求中介的帮助,但在准备的过程中一定要分清什么是必要的事什么是锦上添花的事。

                                           在场观众认真听取相关建议

最后宗何平对这次活动进行总结,指导会顺利结束。三位同学的精彩分享让在场的大二和大三的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方向,相信这次指导会对他们今后的考研、保研、出国的道路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