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首次参加“经纬杯”创新创业大赛,创造佳绩

11月27日13:30,第二届“经纬杯”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从百余只队伍中脱颖而出的十五支团队同台竞技,展现各自的风采。我院大二学生虽仅有31人,但大家积极报名,踊跃参加。首次参加便有两支团队晋级到了决赛,分别是2013级经济统计本科生李心的团队和刘清泉的团队。

2013级经济统计本科生李心的创业项目为“定向坐标工作室”。这一创业项目通过摄影与文字的结合,独具匠心的设计理念,以图文记录的方式帮助大家记录生活。因其专为个人定制的创业理念,清晰的创业思路与成熟的运营模式,最终,李心团队获得了大赛三等奖,并获得一万元资助。

2013级经济统计本科生刘清泉的创业项目为“迹忆——基于LBS定位服务的手机摄影分享应用”。他们利用LBS地点定位,让用户在所在地分享照片故事,看到该地点的实时或过往,并让用户在同一地点不同时间流与他人进行交流。这一团队服务于学生和中青年,将源于生活、分享美好记忆的创业理念展现给现场的所有人。这一创业理念使得该团队获得了大赛三等奖,并获得一万元资助。

此次比赛创造了佳绩,更是鼓舞了我院学生,也更加激励我院对于创业人才的培养。我院将继续注重人才培养,培养有创新能力的人才。期待下一届创新创业大赛我院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