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本科生选课指导讲座成功举行

统计学院宣传部讯(记者 汪湘忆 摄影 何桂烨)11月20日13:30统计学院选课数分讲座在宁远楼103教室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统计学院分团委学术部主办。统计学院分团委学术部部长陈剑秋,彭亚彪同学和慈一静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

首先,统计学院大二年级的彭亚彪同学向大家讲解了准备数学分析期中考试的方法。彭亚彪同学通过引用了老师的一段话向我们强调了课本的重要性,“看一遍不如听一遍,听一遍不如抄一遍,抄一遍不如讲一遍。”;他建议大一的同学们遇到难题不应立即求助答案,先在头脑中形成大概思路才更有帮助;他向同学们推荐可以通过借阅有关微积分和高等数学的练习册来增加自己的数学习题量;最后,他建议同学们应整理数分学习中的“梗”,对于数学题型进行归类整理。

其次,由慈一静同学和陈剑秋同学向大一的新生们介绍了有关选课阶段的注意事项。她们介绍了主修选课和计划外选课的区别,各个老师的讲课特点,暑期课程的要求,以及补退选的时间等等。两位同学细致的讲解为大一新生们提供了十分宝贵的经验和参考。

在指导课的提问阶段,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关于“看书”和“讲书”的有什么区别,以及如何复习课件的疑问,大二的同学们对每一个问题都提供了全面的解答。

本次讲座让大一的同学们对正在进行的选课有了更多的参照,同时对难点课程“数学分析”学习方法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本次讲座在选课演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