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迎来2022级研究生入校报到



9月3日,统计学院喜迎96名2022级研究生入校报到。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党委书记李悦、党委副书记肖明明、副院长唐晓彬、院长助理秦磊、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邢傲然来到迎新现场,与在校生共同欢迎新生到来。

迎新期间,校党委黄宝印书记、文君副书记,副校长吴卫星等学校及相关部门领导莅临统计学院迎新工作现场,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学院精心为每一名新生准备的大礼包得到了黄书记的肯定。礼包内含帆布文件袋、马克杯、笔记本、学院特色卡套、学校地标徽章、新生院衫、防疫物资等,黄书记称赞这些文创产品充分体现了统计学院的学科特点与专业特色,饱含着深厚的人文关怀,同学们也对于学院细心的人文关怀表示感谢。



小小礼包蕴含满满关怀


统计学院新生来自五湖四海,本科多就读于全国重点院校,多名同学分别来自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川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著名高校。迎新现场,黄书记、文书记、吴校长与我院研究生新生进行了交流。


以实际行动服务西部的统院人

李旭航同学本科毕业后曾前往甘肃省靖远县支教,黄书记了解了这个情况,对我院同学深入西部基层,以实际行动在祖国大地上书写青春的经历表示了肯定,并教导在场师生要有深厚的家国情怀,将视野从首都北京放宽到全国,充分了解我国的国情实际,通过实践调研、挂职等实际行动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为中西部地区发展贡献贸大人、统院人的力量。

放弃上海交大保研资格选择贸大的统院人

放弃上海交大保研资格选择统计学院的新生朱溥表示:当我看到负责迎新的各位学长学姐还有老师们,还有学弟在烈日下帮我搬运行李,也让我十分感动,发自肺腑地想对他们说一声谢谢!正是由于他们的共同努力,才能让我们能够平安顺利地返校。同时我也非常高兴能够加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的大家庭,从医学专业考到应用统计,我非常期待接下来全新的学习和生活,也希望能和周围的同学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在贸大成就更好的自己。


工作两年再次选择回到贸大的统院人

报道现场也有工作两年后再次回到贸大统院就读的杨岚同学,本科期间她曾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走上工作岗位后主要为政府部门提供数据分析服务,多次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大数据流调工作中。重新回到贸大就读,她表示很感谢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欢迎,重新回到这里感觉还是很温暖,像回家一样。相信工作后读研的自己,也会相比本科毕业的时候更加成熟,更加珍惜未来的两年校园时光。




9月3日傍晚,除个别因疫情原因暂缓到校的新生以外,其他新生均完成入学报到。

统心聚力,共建未来,希望2022级研究生在贸大遇到更好的自己,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统计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