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专访 伍林欣:成为初春里的一束光

人物介绍


伍林欣与前世界冠军合照

专业年级:经济统计学-2019级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学生工作经历:统计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干事

志愿服务经历:“惠园情”返校宣讲,首都高校第十三届秋运会

获奖情况:美赛H奖,市调北京市二等奖,“三创”校级二等奖

肩负使命踏上征程

从最初的报名,到最后的志愿名单确定,需要历经层层选拔和筛选。伍林欣光荣地成为了冬残奥会的一名志愿者。她说,“作为一名冬残奥会志愿者,我不单代表我一个人,更是代表一个国家,作为千万个志愿者之一的我,从踏入场馆的那一刻,肩上背负着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让我产生了一定要好好做志愿的信念。”这份使命感和荣誉感激励着她怀着耐心、细心、热心、爱心,为残奥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祖国,为你自豪

伍林欣有幸作为冬残奥会冰壶项目志愿者目睹中国夺得轮椅冰壶金牌。在夺冠的那一刻,全场沸腾,她的心中也涌现出了由衷的自豪。更为幸运的是,她所站的位置正好是出口,在中国队运动员结束比赛从出口离开时,她看到了为比赛积极进取,为国家荣誉努力拼搏的运动员们远去的身影。她说,“那一刻,身为一名志愿者,我因生在中国而感到无比得骄傲。”

问答环节

Q1:学姐您好,从您的简介里看到您所负责的工作是清废组以及通行管控组。据我了解,通行管控组中注意一些小细节,清废组也需要极大的耐心。那么,您在这些工作中有哪些收获和感悟呢?

A1: 通行管控我们也叫站岗,是负责检查进入场地相关人员是否持有能够进入场地的牌子以及为运动员和相关人员开关比赛场地出入口的门而清废组是负责每天比赛场地的清理,包括用吸尘器清洁地毯和更换消杀垃圾袋等工作。收获就是在站岗的时候,可以近距离观看比赛,可以很清楚地听到运动员在场上的对话,感受现场激动人心的氛围。我印象中很深的就是当时轮椅冰壶中国队对挪威队的比赛,场上中国队的最后一壶,此前挪威队投出了高质量的一壶中国队唯有将其打掉才能获得胜利,而我们顶住了压力赢得了胜利,在两壶碰撞时,全场沸腾,而那次我正好在出口,比赛结束后中国队队员从我面前经过,感觉心情特别得澎湃。



伍林欣在进行志愿工作

Q2:据我所知,能最终取得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志愿者名额是非常宝贵的。那么,这次的经历之后,您有什么想对同学们说的呢?

A2:很感谢老师可以给我这个机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在北京未来肯定也会有很多的机会参加到类似的活动中,大家可以多多关注,如果有想参加的活动,就不要犹豫啦,把握住机会,会有新的收获。虽然现在因为疫情大家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在学校的时候也经常不能出校, 但是希望大家在可以自由出校的时候有想去的地方就去玩,有想吃的店就去吃,好好享受生活,把生活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Q3:我了解到,您目睹了中国队取得轮椅冰壶的金牌。在那一瞬间,您的心情是怎样的呢?

A3: 我的心情特别得激动,情不自禁热泪盈眶,起立鼓掌,全场观众全体起立,鼓掌欢呼,热烈的气氛一直不能散去。在那一刻,我非常高兴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见证如此激动人心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