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科学的新发展与挑战 ——记“经济统计新发展”名家讲坛成功举办

    2017年10月19日下午3:00,统计学院在诚信楼三层会议厅举办了题为“经济统计新发展”的名家讲坛。统计学院资深教授施建军受邀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与统计学院师生一同研讨经济统计的发展前景和未来方向。

施建军教授畅谈经济统计新发展

施建军教授首先向大家阐述了统计科学的发展现状:随着计算机网络时代的来临与大数据的出现,统计科学正在从假设时代向着数据时代过渡。施教授一针见血地指出:统计科学的革命时代已经来临,作为统计人,我们要抓住机遇,才破茧成蝶

统计学院师生认真听讲

作为统计学院的首任院长,施建军教授为统计学院倾注了许多的心血,也见证着统计学院五年的发展与成长。因此,施建军教授在讲座上向2017级的本科生与研究生新生提出了自己的希冀与要求:他希望新生们可以在大数据、数据科学和经济建模等方面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今后的发展铺平道路。

刘立新院长总结陈词

正如刘立新院长在最后总结时所说的,时代在进步,以后的世界属于年轻人。统计学院的学生们唯有在此刻打好基础,才能在未来成为一名合格的统计人,才能在将来数据科学的变革中展露风采、破茧成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