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2021年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学术研讨会

2021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学术研讨会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学术委员会主办,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与信息学院承办,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作为支持单位,于20211024日在线上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数字经济背景下对外经贸统计”。通过数字化赋能国际贸易,提升效率,促进高质量发展,探讨数字经济背景下对外经贸统计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会议开幕式于20211024日上午9:00开始,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汪荣明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名誉会长王亚平分别致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统计与信息学院院长刘永辉主持。会议邀请了江西财经大学讲席教授邱东、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教授赵彦云、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汪寿阳研究员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许宪春教授等专家(学者)为大会作了报告,并分别由厦门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特聘教授曾五一,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会长刘贻南,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院长杨仲山教授和我校原党委副书记贾怀勤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共设两个分会场,分别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分会场和“对外经贸统计研究”分会场。我院师生刘立新院长、唐晓长和张岩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唐晓副院长主持了第二分会场后半场的学术报告,张岩博士作了题目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网络关联与群体影响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促进了贸易统计领域研究成果的交流,为相关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