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二次博士生论坛

    2022年10月6日下午2点统计学院本学期第二次博士生论坛诚信楼832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论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统计学院郝美玲副教授受邀进行了Semiparametric Inference for the Functional Cox Model主题分享统计学院院长唐晓彬教授主持本次论坛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博士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

郝美玲副教授主要分享了函数型Cox模型在使用函数和标量协变量分析右删失数据时的统计推断问题。首先阐述了半参数模型的复杂性与有限维、无限维估计量的渐近联合分布推导的挑战性。对此,郝老师进一步分享了配备特殊内积的Sobolev空间的构造和未知斜率函数和系数的估计量的新联合Bahadur表达式。随后,郝老师提出了估计量的渐近联合正态性和估计斜率函数的弱收敛性,并为未知斜率函数构建局部和全局置信区间。此外,郝美玲老师的研究还通过惩罚性的偏似然比检验对参数进行假设检验。郝老师证明了检验统计量具有Wilks现象,并验证了检验的最优性。

青年教师张书聪老师进行深入探讨,并引导博士生们从自身研究出发与老师就生存分析领域的相关研究进行积极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