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许宪春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91113日,应我校统计学院邀请,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许宪春教授在科研楼五层校董会会议室带来题为“中国新经济:作用、特征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教授主持,全校师生70余人参加会议。

许教授从宏观角度和微观企业调研分析新经济的作用和特征,分享自己在新经济的概念、修订和完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新经济核算的资料来源、就业统计标准和方法以及价格指数编制方法、新经济核算的基本方法、新经济对收入分配的影响、数据资产统计和估价方法等方面的思考,并期望我校从事统计相关专业的师生能够在国家及世界的统计改革发展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报告会后,许教授耐心地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刘立新院长表示,许教授的报告令人耳目一新,给统计人提出了新问题,在新经济统计质量、统计方法研究上为大家今后的学习及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欢迎许教授经常到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