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王昆扬教授莅临统计名家讲坛

20181227日,为更好促进本科数学类课程的建设,应我校统计学院邀请,全国模范教师、北京师范大学王昆扬教授在诚信楼331教室带来了题为“大学英才数学分析课程专题讲座”的学术报告,统计学院师生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统计学院统计与数量金融系叶文锐老师主持。

王昆扬教授对大学数学分析类课程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随着时代的进展,大学数学类课程也应与时俱进,教师不仅应当勉励学生们多学习多思考,也要担负起帮助学生化难为易、深入浅出的职责。王教授建议在大学数学分析类课程的建设上,一方面应注重基础,培养学生们严谨的思维习惯;另一方面,在教学中,也应适当地向学生们介绍一些实分析与复分析中的思想,这样有助于帮助学生们建立起课程之间的联系。

王昆扬教授的报告内容得到了学院老师和同学的热烈欢迎,整场报告座无虚席。此次报告为教师改善教学方法提供了新思路,同时启发了学生们的数学学习热情。王教授爱岗敬业,75岁高龄仍活跃在教学一线,值得所有教育工作者尊敬,叶文锐老师代表学院为王教授送上衷心的祝福,欢迎王教授经常到校指导工作。

 

 

讲座专家简介:

王昆扬,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模范教师;2007年获全国教学名师奖;曾任政协北京市第九届、第十届委员;教育部高校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数学分委委员;中国数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数学进展》、《数学研究与评论》等期刊的编委;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学术专著两部,教学改革论文8篇,编写教材五部;主持国际级及国家级科研项目四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