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发展,话未来”——南方科技大学王铎教授莅临统计名家讲坛

 


        2016128日下午,应我校统计学院邀请,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教授王铎莅临我校,在科研楼配楼五层会议室带来了题为“金融数学的发展与未来”的精彩报告,统计学院师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统计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立新教授主持。

 

王铎教授在我国金融数学专业领域享有较高地位,是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曾担任清华大学应用数学系副系主任、北京大学金融数学系首任系主任,连续8届担任全国金融数学学科建设与学术研讨会主席,长期从事动力系统及其应用的研究,曾作为第一完成人获教育部提名国家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在报告中,王铎教授首先分享了我国金融数学专业建设的历史,以及其曾经作为首任系主任筹办北京大学金融数学系的心得,随后,通过分析社会需求,介绍了金融数学人才培养的实际意义,以及金融数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应学会的知识和锻炼的能力。报告会后,王铎教授与统计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根据统计学院特色办好金融数学专业的中肯建议。

金融数学近二十年来迅速发展,金融数学人才在金融事业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受到重视,2016年,我校统计学院金融数学专业首次招生,该专业定位于培养具备扎实的金融数学、统计学、经济学理论基础,能够从事金融市场投资、资产定价、风险管理、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研究和实务工作的高素质人才。统计学院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依托我校财经类专业优势,培养复合型金融数学专业人才,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IMG_00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