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英才展头角,师生共聚话科研”——统计学院举办首场青年学者学术报告沙龙活动

 

青年英才展头角,师生共聚话科研
——统计学院举办首场青年学者学术报告沙龙活动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学院师生科研交流互动,统计学院在本学期拟安排多场青年学者学术报告沙龙活动。2016922日下午,经济统计系陈全润老师带来的首场报告在诚信楼715如期举行,统计学院师生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由经济统计系系主任唐晓彬副教授主持。

陈老师围绕“投入产出分析在全球价值链相关问题研究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首先介绍了投入产出分析方法的基本意义,以及全球价值链在当今经济社会中的重要地位,最后结合自己近期的研究阐述了二者结合的有效应用。报告会结束后,围绕报告内容,唐老师进行了点评,陈老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青年学者学术报告沙龙活动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自己科研进展的机会,还为学院师生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将对学院教师科研合作发挥积极作用,统计学院今后将努力探索科研工作交流的新形式,促进我校统计学科的发展。

 
陈全润博士简介:
陈全润,男,1984年生,讲师。2011年和2015年分别获得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博士学位、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2015年至今在统计学院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投入产出分析、全球价值链和经济预测,入校以来发表研究论文5篇,出版专著1部,主持或参加4个项目的研究工作,曾获第十届中国投入产出学会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