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设计与分析:从传统试验到现代高科技——庆祝统计学院成立一周年系列活动之三

2013年12月5日,统计学院邀请艾明要教授在行政楼1004以《实验设计与分析:从传统试验到现代高科技》为题目展开演讲。讲座由刘立新副院长主持,统计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讲座。

艾明要教授,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副秘书长,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试验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统计杂志《Journal of Statistical Planning andInference》和《STAT》编委。

艾明要教授首先从传统的试验设计方法到最新的工程中采用的试验设计方法入题开始系统而精彩的讲解,重点就以正交数组为基础的试验设计详细展开,同时谈到了稳健参数设计,最后在计算机设计以及建模方面进行了介绍。

在座教师们对这个话题有着浓厚的兴趣,紧随其后,老师们与艾教授进行了简单的问答交流,将讲座的针对性和深度推向更高的层面。

刘立新副院长最后说,艾教授的讲座非常具有启发性,也希望统计学院和艾教授以这次讲座为契机,多交流多合作,碰撞出更加灿烂的学术火花。

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