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应用数学系王利梅副教授在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上发表文章

20221月,我院应用数学王利梅副教授在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上发表论文《Mapping properties of the zero-balanced hypergeometric functions》。

    内容摘要作为欧拉二阶常微分方程的解,超几何函数可以表示大量初等函数;其在单位圆盘内的映射性质研究,不仅从经典分析学角度来看非常有趣,而且与流体力学,特别是Hele-shaw 流中的问题相关。本论文揭示正参数(a,b,c)在满足一定条件下,移位超几何函数的凸阶数;并进而指出移位零平衡超几何函数在单元圆的象域是位于平行于横轴的两条直线之间的凸区域。这一结论解决了 Ponnusamy Vuorinen2001年提出的一个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