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系数量金融系刘立新教授和徐光利副教授在国际期刊《North American Journal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 》上发表论文

    2022 12月,我院数量金融系刘立新教授和徐光利副教授联合在国际期刊 North American Journal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上发表论文《Psychological barriers and option pricing in a local volatility model》。

本文研究了上证50指数中可能存在的心理障碍,我们发现指数收益波动率和隐含波动率在心理障碍周围存在显著差异。为了捕捉这种特殊的行为,本文引入了一种局部波动率模型(LVM),并在此框架下借助于拉普拉斯变换推导了欧式看涨期权的价格。我们还报告了LVMBlack-Scholes (BS)模型、弹性方差(CEV)模型和Jang等人的阈值模型的实证表现和delta对冲的表现,并发现针对于50ETFS&P 500期权定价,LVM优于其他三种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