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数据科学系郝美玲副教授在国际权威期刊《Statistica Sinica》上发表文章

    2022年,我院数据科学系郝美玲副教授在国际权威期刊《Statistica Sinica》上发表论文《Sparse Composite Quantile Regression with Ultrahigh-Dimensional Heterogeneous Data》。

内容摘要尽管分位数回归已经广泛的应用到异方差等数据的统计分析中,但是关于同时选取和估计对响应变量有全局影响的协变量的方法却很少。在这篇文章中,我们介绍了一种新颖的稀疏复合分位数回归筛选方法,用于分析高维的异方差数据。所提出的方法具有sure screening特性,能够提供一致的选择路径,并在连续的分位数水平范围内同时产生一致的系数估计。扩展的贝叶斯信息标准将用于从路径中选择“最佳”模型。大量的模拟研究证明了所提出方法的有效性,并提供了对基因表达数据集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