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立新院长喜获商务部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

近日,商务部“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2019年)”评选结果公布,我院刘立新院长与我校商学院许晓娟副教授共同撰写的学术论文“引入存量调查改进外商直接投资统计的思路”在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2019年)评选中获论文类优秀奖。

该论文为商务部委托课题“我国外资存量年度专项调查方案研究”的研究成果,20181月发表在统计学国内顶级期刊《统计研究》上。论文在借鉴国际相关统计标准、结合我国利用外资实践、梳理我国外商投资统计体系的基础上,提出了引入存量调查改进我国外商直接投资统计的思路,使得外商直接投资统计方法在中国应用具备了可行性,从而推进了外商投资统计基础数据采集方法的进展。按照该思路实施的“中国外商投资存量调查” 为我国外商直接投资统计工作提供智库支持。

论文全文请见:http://tjyj.stats.gov.cn/CN/10.19343/j.cnki.11-1302/c.2018.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