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统计夏令营报名通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将于20208月中旬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统计夏令营活动,通过经济统计与数据科学领域的学术讲座、专题介绍、互动讨论等形式,促进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统计思想与大数据思维的提升,并进行2021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候选人的选拔工作仅限学术型硕士

一、学院简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拥有统计学一级博士学位授予权,具有完备的本、硕、博三级人才培养体系,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学院设有经济统计系、数据科学系、应用数学系,以及统计与决策研究所、大数据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智慧数据研究中心、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以及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

现有教授、副教授等40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海外特聘教授4人,博士生导师8人,研究生校外导师30余人,教师博士化率、海外研修背景均超过80%。目前我院承担各类课题60余项(包含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30余项),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有着良好的合作平台。

二、报名与录取

夏令营申请工作自即日开始,202085日结束,过期恕不受理。

(一)招收对象与规模

拟面向全国高校选拔招收30-40名营员。

(二)申请资格

1.全国各高校在校三年级学生(2021届毕业生),专业不限。要求具备良好的统计、经济、数学、计算机等基础知识。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五学期专业学习总排名15%之内。

3.英语水平良好,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在425分以上,或雅思6.0以上或托福90分以上。

(三)申请材料与要求

1“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

2、个人信息汇总表(附件2);

3、前五学期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有教务部门盖章。

4、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雅思或托福成绩单;

5、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6、每学期均已注册的学生证扫描件。

7、其他证明材料(已发表论文、各种获奖证书等)。

(四)申请材料的邮寄要求

申请人须于202085日前(以发件日期为准)将申报材料12的电子版以及申报材料3-7PDF扫描版压缩为一个压缩包,以附件形式发送至夏令营指定信箱uibetongjisummer@126.com,邮件的主题为所在学校_专业_姓名_联系方式申请表报名信息统计表的文件名均为所在学校_专业_姓名_联系方式

(五)夏令营活动咨询电话与时间

咨询方式:010-6449566515810828515(邢老师)

咨询时间:每周一、三、五上午:830-1130  下午:200-500

 

(六)入营名单发布时间与方式

审核工作由我院夏令营招生委员会负责。夏令营入营名单将于810日在统计学院网站(网址:http://tongji.uibe.edu.cn)的通知公告栏发布,并以E-mail形式直接通知本人。

三、组织安排

本届夏令营将于20208月中旬举行。受疫情影响,此次夏令营以在线方式举行,为期三天,具体时间和安排将在入营后发布。初步的日程安排如下:

817日上午,线上报到和开营仪式;

817日下午,学术讲座;

818日上午,学术讲座;

818日下午,学术讲座;

819日上午,线上笔试;

819日下午,面试和结营仪式。

夏令营期间的2021年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候选人选拔工作将采用笔试+面试的方式进行考核。专业笔试包括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回归分析、宏观经济统计、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等知识点。面试环节将重点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科研潜质、英语交流能力等。根据综合考核结果,我院将从外校学员中择优选拔若干名优秀学员,作为我院2021年外校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候选人选。凡符合我校接收外校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条件的,经学校研究生院批准后择优录取(此部分同学不必进行免推复试)。最终解释权归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所有。

在贸大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风景!期待与你相聚UIBE统计学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

                                                             2020713